愿得一人心,白头不相离

赶在七夕的末班车发布成功。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AwMDUxNzk1Nw==&mid=209756835&idx=1&sn=68cb8e1837bb16ff2fe95bbcf74b87d7#r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愿得一人心白头不相离

  曾经和朋友讨论过柏拉图式的爱情,我说心目中的爱情就是那样的啊,冥冥中会有一个灵魂伴侣,会和他经营一份柏拉图式的爱情。因为心中有理想,所以不将就,宁缺毋滥。

  生命里来来往往的人,每天都在上演相遇又分离的剧情,有时你是主演,有时只是一名观众。

  相恋的人很多,相恋又彼此伤害的人也不少。恋爱了,因为孤单,因为需要陪伴,因为大家都在恋爱,因为是该恋爱的年纪。

  小学的时候,看过一部电视剧叫《情定爱琴海》,具体情节已经忘记,但是里面提到的“柏拉图的永恒”一直让我记忆深刻。

  上网搜索过,柏拉图式的爱有四种意义。

  理想式的爱情。这种默默付出,不求回报的爱情,极为浪漫,过于理想。

  纯精神而摒弃肉体的爱。这是最多人理解的柏拉图式的爱,但性也是爱情的一种,不是么?

  双方平等的爱情观。

  在这世上,仅有一个人,而且只对你而言,他是完美的。

  后两种意义被认为是真正的柏拉图式的爱情。

  因为相爱,所以在一起。彼此之间是平等的地位,是两个独立的人格。不会因为哪一方付出得多而争吵,因为相爱,双方都愿意为对方做出努力,努力让另一半过得更快乐。

  即使吵架,也会用冷静、理智的方式开诚布公地去商量,去解决问题。

  在浩瀚的宇宙里,在纷纷扰扰的世界中,再多的人,再大的风风雨雨,我都不怕,都愿意去冒险,去承担,因为有你陪在身旁,和我一起并肩面对。

  两人之间是爱人,是朋友,是知己,是家人,更是成长路上彼此的导师。你能谅解我,我也会站在你的角度为你考虑。你能坦言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,我也对你无所保留,没有谎言和欺骗。彼此尊重对方的职业,忙碌的时候被忽略虽然失落但是会想办法去沟通和交流。在细水长流的生活里,互相鼓励,互相进步,因为对方,自己变得更优秀。

  还会在价值观,兴趣爱好方面有共同点。一起讨论竹林七贤的魏晋风度,一起听古典音乐,深夜凌晨里看球赛,来一场背起行囊,说走就走的徒步旅行。不需要轰轰烈烈,只看重日常生活里每一个暖人的小细节,在漫长又转瞬即逝的几十年里,白开水才最重要。

  这样一份爱情,难乎?可求乎?来日方长,有的是时间遇到对的人。

  愿得一人心,白头不分离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 等待并肩雪山之巅的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